2018年9月18日星期二

別了, Mr. James

不寄出的信


Dear Mr James,

一通電話, 把三十三年交情劃上句號, 你可以想像我的難過嗎?

我是有心理準備的. 早有準備.  

縱如此……腦海的一片空白…..我要好一陣子才回得過神來.

近年, 你的健康出現了問題, 你一直樂觀面對, 每次說起都是雲淡煙輕, 我也天真地跟着輕鬆起來.

直至你開始把電子聖誕咭改成實體聖誕咭寄給我, 我的心情開始有點沉重---我明白你的用意.

去年十一月尾從香港回來沒幾天, 你的聖誕咭又到了我的手中. 我向你道謝, 並把在香港拍的相片寄給你, 但意外地, 沒有收到你的回應. 照慣例秒回才對呀! 我有點納悶. 想想可能你間中抱怨的老爺電腦罷工了.

一日又一日..... 然後是聖誕節, 寄給你的電子咭你並沒有收看. 我當時感冒着, 有點自顧不暇, 但心中深深不安.

再然後是你的生日, 你仍沒有絲毫回應. 我着實慌了, 但由於近廿年都是電子方式聯絡, 我竟然把你的電話號碼也弄丟了. 我惟向你時常跟我提起但對於我來說仍是陌生人的人打聽.

在確認我是誰之後, 我被告知你的近況, 你果然住進了醫院. 之後…..再之後…..你離開了...
 

據說你離開時並沒有受苦. 這大概是惟一令人安慰的吧.


別了, Mr James, 今生遇上你是我的幸運, 你不僅是良師, 更是無微不至的益友.

記得那年你來香港到我父母家, 我領着你走上三樓天台往下看花園, 你連連說着很喜歡. 你沒想到我有自己的花園後, 卻是連如何選購花肥都不懂得吧? 還是你教曉我怎樣看肥料包裝上的數字的呢.

你一早就警告我建立起一個花園祇是沉重工作的開始, 果然我的雙手承受不了勞損出現麻煩了, 也是你第一時間把搜集來的資料剪輯郵寄給我
 ................

你教了我很多很多. 謝謝你, Mr James, 你將繼活在我心中.

Mr James, 你一直着我直呼你的名字, 但今天, 我想恭恭敬敬地稱呼你Mr James, 希望來生再遇上你.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window.setTimeout(function() { document.body.className = document.body.className.replace('loading', ''); }, 10);